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2013 大阪親子行 - Day 3 大阪今昔館 - ステーキ みその 神戶牛 - 心齋橋 - 今井 烏龍麵

今天天氣稍微好一點了 (淚)
    今天的第一站是周遊券可以免費入場的大阪今昔館。今昔館最有名的地方就是重現了江戶時代的大阪建築,另外遊客們也可以換上簡單的和服,在街道上閒逛就像是回到了過去一樣。

    大阪今昔館共有三層,八樓是包含許多模型的明治、大正、昭和時代 (大概就是十八世紀後到十九世紀) 的文物介紹,九樓則是重現江戶時代 (十六、十七世紀) 的街道,另外十樓是觀景台,可以往下一覽九樓的風景。這裡內部有電梯,對帶著推車的我們來說很友善。

結果今天又碰到一大群小學生來校外教學,沒fu了~
到十樓可以從上面鳥瞰整個九樓場景。
簡單的和服體驗,一人200円。
    雖然和服體驗只要200円,可是可一點也不馬虎喔!有專人協助更衣,還有附襪子和木屐,另外女生還有可愛的小包包喔。


    只是他們沒有給小寶寶的衣服,而且還嚴禁穿了和服的我們抱寶寶。所以哩哩氣得不得了...

這是一個適合美女拍照的地方

不過會有小人亂入

好吧!改拍小孩寫真也不錯

可是你可以不要挖鼻孔嗎...




八樓則是有許多精緻的模型展出。






    逛完今昔館,接下來就是本次日本行的重頭戲 ─ 來吃神戶牛排了!通常大家來關西玩想吃神戶牛排的話,都是直接搭車到神戶去吃モーリヤ;但帶著小朋友的我們沒那個時間 (也沒那個力氣!) 為了這特別跑一趟神戶,因此我左查右查終於在大阪找到了另一家有名的正宗神戶牛排 ─ 元祖 鉄板焼 ステーキ みその了。

    みその創立於1945年,號稱自己是鐵板燒的創始老店。目前除了神戶本店以外在大阪、京都、新宿和銀座都各有一家分店。大阪店也算是老店囉!大阪店創立於1962年,在1982年搬到現在這個位置。 (所以不用幻想店會有多大多新了...)


    みその的地點比較不好找,大致上可以從東梅田或西梅田車站出來,然後在地下街轉一轉就到了。不過如果你沒有無敵方向感的話還是跟我一樣先直接上到平面再找國道2號的大馬路吧!

門口的扛棒

客官們請認明這個標誌,才是正宗神戶牛!
推開門進去,果然是古意盎然...好擠啊...

中午時刻比較少人,給了我們一個大包廂。

不想破費的話,中午的套餐比較便宜。
    中午時段提供三種套餐:美、蘇和野套餐。套餐內容大部分是一樣的,差別只在於美是150克菲力牛排,蘇比美多了一道海鮮,而野套餐則是將美套餐中的牛排換成了150克特選沙朗牛排。(奇怪我以為菲力比沙朗高級...) 這特選沙朗可讓套餐價錢翻了兩倍啊!


餐前有個日式沙拉


神戶牛排(左)。看看那均勻分布的雪花!

鐵板野菜




    雖然神戶牛和一般菲力煎完看起來差不多,可是那滋味可是天差地遠啊!神戶牛的滋味,就像是把瘦肉和肥肉的部分打散了再完全融化再一起,入口即化....現在想到口水又要流下來了...

太感動了

哩哩睡著讓我們享用大餐也很令人感動
鐵板炒飯

甜點,可以選冰淇淋或咖啡。

吃到人家打烊了


梅田的伊勢丹百貨有小朋友的烹飪課

    下午心齋橋的藥妝店行程就不多敘了。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H&M有好多Baby裝可以買個過癮!

來到道頓崛還是不能不來一張グリコ



    這次來不吃蟹道樂了 (帶著小朋友大概也吃不了那麼久),還是要拍一張地標。


    今天的晚餐來到道頓堀的70年老店:今井。在這繁華的街道上能有如此古色古香的老店實不容易。店裡面還有電梯喔!帶推車也沒有問題。




    點了招牌的親子丼和烏龍麵,真的是──非常好吃!今天真是大飽口福了。

大阪名物 くいだおれ太郎

今晚的宵夜,1438円。


    貴桑桑的蟹道樂外帶壽司口味如何呢?答案是...實在不怎樣。下次如果不在裡面吃就不需要去買了!




繼續閱讀:

Day 1 關西機場 - 天王寺 - KYK豬排 - やまちゃん章魚燒
Day 2 海遊館 - 天保山 Market Place - 北極星蛋包飯 - 梅田藍天大廈 - 古潭拉麵 - 利久牛舌
Day 4 本町 阿卡將 - 寿しの久蔵 - 近鉄百貨 - 一風堂 拉麵
Day 5 通天閣 - 天狗 炸串 - 關西機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