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成長紀錄] 1Y3M 的Lily

1Y3M 的Lily 

身高: 72cm 體重: 6.6kg 
長了兩顆上門牙, 目前累計共四顆

語言的部分: 
最近很愛學動物的聲音; 會學小狗汪汪~ 青蛙呱呱~ 羊咩咩咩~~(拉長音)
早上爸爸要上班時會說"爸爸掰掰"
拿東西給她時會說"謝謝"
最令我驚奇的是吃到想吃的東西會說"還要"!!!!
有一天忽然叫我"媽咪", 我還想說怎麼這麼撒嬌? 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是要說"貓咪"
很愛叫"妹妹" (妹妹應該覺得很悶吧~ 誰叫她的名字最好叫!)

肢體的部分:
可以走的很穩了~ 有時候拿了不該拿的東西(例如:手機), 還會加速"走"給媽媽追~ 
當然也是常常會跌倒, 因為走路都沒在看路的.......=_=|||
不過, 愛哭的哩哩跌倒時倒是不太哭~ 膝蓋都是一塊又一塊的瘀青~ 有一次還擦破皮也沒哭, 只是好奇地彎下腰來摸摸自己的"脫皮"
很愛溜滑梯~ 會自己爬樓梯去溜滑梯, 可是還不知道要用坐著溜~ 每次都站著就要從滑梯上"走"下來! 很像要跳樓的樣子......真的很驚人! 
還有學會了"親一下" (真是讓鐵石心腸的媽媽也融化了)
吃飯的部分:
喜歡自己用湯匙或叉子吃東西, 有時候還不想給我餵, 一定要自己拿!
可是他只喜歡"用湯匙把飯放進嘴裡", 卻不喜歡吞下去......
所以給她自己吃的下場就是弄得到處是卻沒吃幾口, 說不定還會噎到
比較有代表性的紀錄是可以吃一顆普通尺寸的韭菜水餃~
自己吃麵條的話, 最多可以吃三條~
下圖是叫他吃麵條~ 卻拿麵條來給我剔牙!
睡眠的部分:
真的是非常的慘烈! 也許是因為要長牙的關係? 幾乎每天晚上都要起來哭個三四次~ 常常都是整點報時! 後來哩哩爸受不了, 就直接去陪她睡在地墊上了! 小三哩哩加入我們生活的一年三個月後, 我跟哩哩爸終於第一次分房睡了 T_T

認知的部分:
認得自己的頭, 肚子, 腳, 眼睛, 耳朵, 嘴巴, 鼻子
水果圖卡偶爾也是會認真比一下, 可以比出香蕉, 蘋果, 芭樂, 番茄
拿動物拼圖給她選, 會把猴子, 獅子, 大象, 鱷魚放回對應的地方~ 可是玩兩輪之後就開始亂放!

另外, 很愛叫我們唸書給她聽, 一本接一本~ 最愛的是"小雞逛超市"~ 大概是因為小雞都長得很像"鴨鴨"吧
開始試著讓她拿筆亂畫, 不過畫一畫就馬上又去拿水畫毯的"教學書"來看.......是真的有這麼愛看書嗎 @@
最近我跟哩哩爸忽然很感慨小孩的成長真的好快!
尤其是哩哩會走了以後~ 常常看著她的背影覺得她已經是個小小小大人了! 感覺好像再沒多久就要去上大學~然後就要嫁人了!! (想真多)
當爸媽的心情真的好矛盾~ 常常希望她快點長大! 看到她真的長大了~ 又好捨不得啊~~(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