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成長紀錄] 1Y2M 的Lily

從Lily出生就一直想幫她寫成長紀錄, 然而我這個事情永遠做不完~又說不上來在忙什麼的新手媽媽, 完全抽不出時間寫部落格啊! 一晃眼居然就一年多了...... 哩哩的成長紀錄就從她踏出人生的第一步開始記吧! 

1Y2M8D: Lily終於肯放手走囉! 
1Y2M 的Lily 

身高: 71cm 體重: 6.5kg

意見很多,甚麼都想自己來,幫她常常反而會惹怒她! 脾氣有愈來愈壞的趨勢......

會順著我們的話, 學著講話~
例如: 有一天要出門, 跟她說要幫她穿鞋子~ 哩哩: 鞋子~

聽得懂的話愈來愈多! 
問她鞋子怎麼掉了? 會回頭去找鞋子,再拿到腳上比呀比~
叫她自己去看書~ 就真的會去找書來翻一翻~
有一天跟她說"把貼紙書拿來~媽媽撕一張貼紙給妳!" 還真的就把貼紙書拿來了!!
走路走一走左腿的襪套滑下來~跟她說把襪子拉起來! 居然真的停下來把襪子從小腿拉到大腿的高度!
這種感覺真的好神奇! 媽媽只是隨口說說~沒想到她就真的去做了~

很愛看巧虎
會跟著裡面的劇情做動作~ 每次看到結束時,要跟巧虎掰掰, 會揮揮手說掰掰~ 然後就哭了

也愛看巧虎書
會跟著書的內容做對應的動作~
例如: 翻到"拍拍拍"那頁,會說"拍拍拍"並且拍拍自己的腳; 看到認識五官的那頁, 會比著自己的耳朵! 然後就順便挖耳朵 @@
搭車一定要聽巧虎的歌, 還會跟著一起唱
"來來來~和巧虎一起....." 就從頭到尾一直"來來來~~"
"叭叭叭~小汽車~" 一聽到前奏就開始"叭叭叭~~"

很愛去公園, 但總是哭著離開, 因為捨不得回家
大家都很關心的吃飯或喝奶狀況, 當然是依舊沒進步! 一樣是個小鳥胃~ 三不五時就搞絕食!
最近都在認真練習走路, 希望可以趕快跑跑跳跳! 然後多吃點飯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