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美國影集:Happy Endings 幸福終點站



    這次要介紹的是一個目前還在上映,已經演到第二季的影集:Happy Endings。每次看新播出的影集,總是怕第一季完就被取消啦!所以這次挑個已經有第二季的影集來看,希望可以長命一點。



    幸福終點站的背景大綱很簡單:六個好朋友,三男三女 (講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很耳熟),其中一對即將踏入紅毯之際,女方竟然在婚禮上悔婚,跟著一個穿著溜冰鞋衝進來的男子跑出了教堂。在這之後他們還能做朋友嗎?


    六個好朋友的組合讓你想起甚麼呢?沒錯,就是Friends。這種關於一群好朋友的sitcom,在Friends結束之後,除了How I met your mother以外似乎沒有一部長壽的影集可以類比了。而Happy Endings在一開始播映的時候其實受到蠻嚴峻的挑戰,同一時間有許多類似的喜劇首播 (也太多了),如Perfect Couples (三男三女)、Mad Love (兩男兩女)、Traffic Lights (三男兩女) 以及 Friends with Benefits (三男兩女 )。最後Happy Endings淘汰了上述所有的影集存活了下來,那麼比起其他影集究竟Happy Endings有甚麼勝出的地方呢?由於我並沒有看過上述的其他影集,無法多加評論,但就我自己看了Happy Endings,以及看看網路上別人對以上影集的比較評論之後,坦白說,並沒有...。有的話大概就是Happy Endings的播出時段比較好吧!所以一部戲可不可以紅都是命啊!像Two and a Half Man紅到不可思議的收視率,C'mon man!我知道很好笑,但有好笑到這種程度嗎?

    不過不要以為我不喜歡這部影集,相反的我覺得還蠻好看的,因此我也衷心的希望他可以繼續拍下去。下面來介紹一下主角群吧!


    男主角Dave,就是慘遭悔婚的新郎。事發之後只好搬出Alex的公寓,去住在Max的沙發上。個人覺得他長得像發福的湯姆克魯斯。


    女主角Alex (對,Alex是個女生名)。逃婚的女主角,逃婚之後對Dave仍充滿歉意。在芝加哥downtown開了一家精品服飾店。也因此主角們常常會到店裡鬼混,Alex是我看過最常在上班的sitcom主角了 XD。


    Jane,Alex的姊姊,嫁給了Brad。是個控制狂和競爭狂,看到她就讓我一直想起Friends的Monica。


    Brad,Jane的老公。Brad大概是這部戲比較特別的地方:好朋友群裡竟然有個黑人。除此之外Brad和Jane的婚姻生活倒是還蠻好笑的。


    Penny,跟Dave、Jane、Alex從高中就認識的好朋友。很急著想找到好男人;跟Max大學曾經約會,Max才發現自己是同性戀。


    Max,Dave、Brad的大學好友。是個同性戀,很介意大家笑他胖。

    這部戲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節奏非常的快,台詞很多但是大家都講好快。我覺得是還蠻不錯的小品啦!在每個禮拜的Modern Family、The Big Bang Theory、How I met your mother之外可以再追的一個fill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