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輕輕鬆鬆在日本找餐廳! - 食べログ

 
   大家在規劃自助旅行的時候怎麼決定每一餐要吃甚麼呢?我想現在絕大部分的人都跟我一樣:上網找前輩在部落格分享的餐廳介紹吧!可是有時候就會遇到很囧的事情:到了店裡坐下來一看,怎麼都是台灣人!而且都沒有當地人或是其他國的觀光客!這時候就會開始懷疑:這家真的是好吃或有名的餐廳嗎?不會是被部落格格主拐了吧!繼上次在羅馬發生這種囧事之後,這次在京都又發生了,害我當晚立馬開始直接找日本人的網站介紹,總算接下來幾天都吃到還算不錯,也擠滿日本人的餐廳囉!

    好,廢話不多說,趕快來講一下怎麼利用食べログ在日本找好吃的餐廳吧!(這篇主要是介紹給跟我一樣不會找餐廳的朋友,如果您已經是日本通的話歡迎分享更好的方式囉!)

首先先連到很方便的日本餐廳搜尋部落格: [食べログ] (如果要用google找可以直接打tabelog)


    食べログ的入口網頁如上圖。首先我們可以直接鎖定地區或車站來找,比如說我要找京都車站附近的就在車站那格打入京都駅。如果你已經確定要吃甚麼或是店名的話也可以直接在關鍵字那格輸入。預算主要是晚餐的預算,日本很多餐廳晚上吃一餐的價錢可能是中午去吃的三四倍。當然不知道怎麼輸入地名來查詢的人也可以透過下方的地圖來指定地區。

    如果是直接用車站或地區的方法來尋找的話就會跳到下面這個畫面:

    因為光找車站附近的餐廳想當然爾是有夠多的,因此我們可以再利用左邊的搜尋來縮小範圍:1是地區,如果你要擴大縮小範圍甚至是選取其它地區就可以從這邊改。我覺得真正有用得應該是2,究竟還是先從想吃的料理來縮小範圍比較快。看不懂日文的朋友沒關係,直接選取ジャンル一覽から探す就可以看到很詳細的分類,還有附圖說明呢!3則是修改預算範圍來搜尋,另外還有一個有用的搜尋就是網頁比較下面的地圖搜尋 (如下圖),利用地圖搜尋來安排行程會經過的餐廳也是很方便的作法。

    4的地方則是可以選擇排序的內容,一般來說預設的點數順序就可以了,不過你有別的需求也可以照人氣順、最近的注目順,甚至是分項選擇排序的こだわりで並び替え來排列。


    最後就是在看店家的介紹的時候,也可以看看菜單 (雖然不是每家都有)或是客人對他的評論。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喜歡的餐廳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