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KS遊戲介紹] 陰屍路:此非善地 The Walking Dead: No Sanctuary (三 場景介紹)

前面介紹完了規則,這篇來看一下遊戲本身的場景有哪些。(KS獨家的場景以及加購場景已在第一篇介紹過了)


The Walking Dead: No Sanctuary 此非善地

主遊戲對應影集第一季,附上了六個場景:

  1. Scavenging Run 場勘任務:新手入門任務,跟影集劇情沒有相關。主要就是讓新手玩家在場景裡翻找食物(可治療)、彈藥(攻擊敵人)以及材料(可製作路障)。(好吧,影集裡主角們其實也一直在做這些事情...)
  2. Search Party 搜救隊:此場景引入了陌生人(Stranger)的規則,場景中除了行屍外會多了非玩家控制的NPC。玩家並不知道NPC的動機,但若NPC在眼前遭受殺害還是會影響玩家。玩家也可試圖拯救NPC並納入隊伍,NPC可以提供一些好處...但是要小心,不是每個人都是好人...
  3. A New Threat 新的危機:此場景將迫使玩家與敵對的人類團體開戰。選擇任一個敵對組織的卡片(Rival Sheet),你將面臨一場資源保衛戰。
  4. Vatos 八嘎囧:第一季第四集同名場景。Vatos是墨西哥話的「傢伙」(Dude),這一集是關於瑞克帶著隊伍回去搜尋失蹤的同伴。使用特別的敵對團體(Rival)規則,在彈藥有限的情況下,玩家必須同時藉由武力以及談判來活著離開亞特蘭大。
  5. Shallow Graves 淺墳:同樣是第一季第四集的故事,亞特蘭大郊區的營地在深夜中意外的被行屍大軍侵入了。玩家必須努力地保護營地成員抵抗看似無窮無盡的行屍潮,每失去一名成員都會造成士氣的打擊。你是否能在最惡劣的情況下仍保持希望?
  6. Knock, Knock 有人在嗎?:來到了第一季最後的高潮,瑞克一行人終於抵達了CDC(疾病防治中心),然而不幸地看來CDC已經完全廢棄。玩家必須靠在CDC的牆上努力阻擋行屍大軍,並同時絕望地懇求不知道是否真的存在的CDC科學家解救。你是否能夠說服警戒的詹納博士打開大門呢?


What Lies Ahead 「前路茫茫」擴充

此擴充主要對應影集第二季,新增角色赫謝爾、瑪姬、貝絲和歐提斯。另新增著火行屍;當普通行屍碰到著火行屍時將同樣變成著火行屍!
  1. Traffic Jam 尖峰時刻:玩家踏上了找尋蘇菲亞(卡蘿的女兒)之路,茫茫原野上要努力的躲避大量的遊蕩行屍。此場景導入了新增的「潛行」(Stealth)規則。
  2. Bloodletting 失血中:第二季第二集同名場景。卡爾被歐提斯誤擊而失血昏迷,玩家必須跟隨著NPC歐提斯在鐘響前,利用潛行翻進已被行屍佔據的學校中搜刮必須的醫療用品,再找到逃命的出路。
  3. Nebraska 內布拉斯加州:第二季第八集同名場景。瑞克等人到酒吧要帶回獨飲的赫謝爾,卻碰上戴夫的團體。新增一個敵對團體(Rival faction),會逼迫倖存者帶他們到自己的營地。玩家必須浴血清出出路,而最終卻變成了一場意外的救援任務。(題外話,標題是戴夫想要使瑞克講出自己的營地資訊,瑞克卻言不及義的說「我聽說內布拉斯加州不錯...」)
  4. Beside the Dying Fire 惡火之外:新增令人恐懼的大火!主角們暫時的安居地點,格林農場已經被行屍大軍輾入,而他們的最後堡壘即將付之一炬。玩家們必須分頭行動,在惡火逼近前拯救他們的親朋好友。

Killer Within 「兇手就在我們之中」擴充

此擴充主要對應影集第三季,新增角色米瓊恩、泰瑞斯、卡蘿和卡爾。另新增鎮暴行屍;玩家必須貼身攻擊才能找到護甲的弱點。
  1. Seed 萌芽:第三季第一集同名場景。玩家終於來到著名的監獄,在行屍世界中這將是個絕佳的居住點,只是必須先用武力將之占為己有!引入「周長」(Perimeter)規則,玩家將可用以隔離封鎖大量的行屍。
  2. Sick 有病:第三季第二集同名場景。玩家們將探查監獄的牢房是否安全。引入「黑暗」(Darkness)規則,行屍可能躲藏在監獄的黑暗角落。最終玩家們將會意外的面對監獄中的居民們。(題外話:標題來自於瑞克要求奧斯卡和艾克塞獨自住到另一頭的監獄裡;奧斯卡回:「所以你就把我們丟在這裡?Man, this is sick!」)
  3. Killer Within 內鬼:第三季第四集同名場景。劇情將來到最緊張的橋段,監獄大門已被破壞,玩家被迫拆成兩小隊,一隊必須調查鈴聲大作的警報器,而另一隊必須努力防守下去。
  4. Infected 感染:第四季第一集同名場景。(我也覺得奇怪,竟然把第四季也放進來,卻不放伍德貝瑞鎮)玩家將面臨來自監獄內部的威脅:一種致命的病毒正源源不絕的從自家門裡製造出新的行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