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KS遊戲介紹] 陰屍路:此非善地 The Walking Dead: No Sanctuary (五 結語)



最後該寫些甚麼呢?來列個表讓你考慮一下值不值得收藏吧!

你該買陰屍路:此非善地的理由:

  1. 你是陰屍路的忠實粉絲。那你還考慮什麼?唯一一款為電視版陰屍路量身打造的遊戲,角色、場景全部來自於影集,角色能力還符合影集角色設定,讓你再一次親身體驗陰屍路的世界。錯過了這次沒有下次(好啦,我覺得賣得好的話會再出四五六季,不過你就再也看不到蘿莉了啊!)
  2. 你是殭屍遊戲的粉絲。是的,我知道你已經收藏了無盡殺戮123季還外加黑死病絕命寒冬也玩到不想再玩,Dawn of Zeds也自己破過N次,更不要說Last night on earthCity of Horror這些老遊戲了。所以現在加入參與的行列,你才能在明年拿到下一款遊戲啊!要說到殭屍,現今放眼望去,還有比陰屍路更紅的作品嗎?(請不要說屍速列車,謝謝)
  3. 你喜愛合作遊戲。那TWD:NS更是你不二的選擇了,畢竟沒有叛徒卻又叫人心驚膽戰的合作遊戲有多少呢?
  4. 你得了松鼠病。是的,這是你唯一可以拿到這麼多KS獨家場景的機會,唯一可以拿到達瑞爾的機車,穿病服的瑞克,戴瑞的RV,蘿莉,薩沙,摩根,太多太多獨家的模型。這次是真的了:錯過這次,真的沒有下次。
  5. 設計師與遊戲測試。一般來說KS專案常常會冒出些設計者一頭熱卻完全沒有好好測試過的遊戲。此時觀察設計師之前的作品,與玩家們的互動以及是否有充分的遊戲測試就成為必須觀察的重點。我想諸位已跳過多個坑的KS支持者們應該都踩過不少雷吧!TWD:NS的設計師Sadler兄弟,之前曾設計過也負盛名的深入絕地(同樣是合作遊戲),另外在BBG論壇以及KS專案的論壇中相當的活耀(會不斷回答玩家們的問題),言談中也談到他們有相當多次的遊戲測試,因此我對這次的遊戲本身(撇開影集的吸引力)也算有信心。
  6. 高度的重玩性。前面已提過這款遊戲的高度可重玩性,再加上此時加入可獲得的KS獨家場景和角色,重玩性再度上升N倍!
  7. 可以單人遊戲。對很多桌遊買家來說這是相當重要的一點,進可攻退可守,有朋友沒朋友都可以開來玩。有些遊戲號稱有單人規則,但往往是很混的不切實際的做一個假AI陪你,玩起來根本就不平衡。TWD:NS中設計師特別將每個角色都做出了盟友(Ally)版本,理論上應該也對單人遊戲下過功夫,值得一試!

你不該買陰屍路:此非善地的理由:

  1. 什麼是陰屍路?好吧,既然你完全沒有接觸過陰屍路,不管是影集,漫畫,遊戲,小說通通沒有碰過,那我想對你來說這不過就是另一款桌遊罷了。在衡量荷包的情況下也許你可以繼續在廣大的桌遊市場上找尋你的真愛。(可是荷包無限大的情況下我還是推薦將此款納入你的收藏!)
  2. 我討厭殭屍。奇怪,那你到底怎麼會看到這篇文章的?
  3. 我討厭合作遊戲。我明白,人生在世就是要分個高下,不是你殺我就是我殺你。(不過本遊戲KS贈品與加購中也有PVP場景喔!)
  4. 太貴了!KS坑很可怕的,越跳只會越深。如果不過是想體驗這款遊戲,大可等待上市後的立牌版本,價錢肯定會親民許多(但是你就得和諸多KS獨家贈品說再見了~)。
  5. 會不會是個糞Game?這一點很難說,從規則來看我覺得設計師設計的挺有意思,但關卡平衡度顯得相當重要,這在遊戲未上市前是說不準的。不過如果遊戲本身好玩只是關卡過容易或過難,畢竟是合作遊戲,只要利用House Rule來修正即可。
  6. 我討厭瑞克。老實說我也討厭他,不過每場角色都是可以自己選擇的喔!想想看,你現在可以組成一整隊的混球耶(總督+莫爾+夏恩+蘿莉)!

你還在等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