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2014 沖繩親子自駕遊 - Day 1 自由花園飯店、ぱいかじ居酒屋

    第一天前往沖繩的班機時間是下午四點半起飛。到了沖繩已經是晚上了,也不能計畫甚麼行程,只能去飯店check-in和就近吃個晚餐而已。考量到國際通晚上也沒有甚麼好玩的,因此我們選擇住宿在新都心一帶,晚上還有機會逛一逛Naha Main Place (營業到十一點)。

    這次樂桃的櫃台已經搬到第一航廈了,櫃檯就在酷航的旁邊,不過還是由長榮的地勤人員代為處理。星期六的下午好多人搭機啊!排隊花了不少時間。另外一樣的小朋友推車不用在櫃檯託運,可以一路推到登機口。


很久沒有來第一航廈搭飛機了,這區應該是改裝後才出現的休憩區吧!
小妮子難得願意看鏡頭跟我一起自拍
等待登機中 (快要坐不住了)
這次飛沖繩的班機坐得滿滿,我們運氣不錯,旁邊有一個空位。
可是哩哩這回竟然不睡覺了,短短的一個半小時把我們搞得累個半死。
    出了非常簡陋的那霸LCC航廈之後,還得要轉搭接駁車十來分鐘才能到那霸機場,加上等待接駁車的時間可能要半個小時。我本來預估19:00落地的話晚餐預約20:45應該是綽綽有餘,(半小時出機場,半小時坐電車到新都心おもろまち站,半小時飯店check-in,再花15分鐘走到餐廳)結果我忘了估算轉搭接駁車的時間,一路上拼命趕路才在20:50趕到預約的ぱいかじ 居酒屋。


那霸空港站

一出車站往DFS方向的空橋一直走就可以看到自由花園飯店。(這是隔天早上補拍的)


這是我們房間窗外的風景。可以看到離 DFS和電車站有多近。

  ぱいかじ(Ba-I-Ka-Ji)居酒屋是沖繩的名店之一,除了在沖繩開了五家店之外,也在新宿、銀座和琦玉縣各開了一家分店。我們這次去的是本店,生意非常的好,不預訂可能要等很久才有位子。幸好ぱいかじ有提供網路上訂位,如果有收到確認信就表示訂位成功囉(注意新都心有沖繩本店和上之屋兩家店不要選錯)。


ぱいかじ除了提供正宗的沖繩料理以外,現場還有三味線的演奏,接待人員穿的是傳統的琉球服裝;整家店蓋得非常有風味,即使是晚上也是甚為漂亮(可惜我沒有拍到好照片)。


門口就有兩位著傳統服裝的接待小姐。


店家很用心的一進門就邀請我們跟他們合照。


有訂位的緣故,我們有自己的包廂~


一上桌馬上就有枝豆(毛豆)招待。(後面的酒是我點的啦!)


ジーマーミ豆腐。這是琉球特有的料理,ジーマーミ是琉球方言的落花生,ジーマーミ豆腐則是用花生代替大豆做的豆腐。吃起來有一股非常濃郁的花生味,沒有吃過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軟骨ソーキの天ぷら。炸豬軟骨,沖繩特有料理。外表酥脆,裡面的軟骨鬆軟帶汁,也是一道不點可惜的佳餚。


  ぼろぼろジューシー,豚湯雜炊,就是高湯和豬肉燉的稀飯。我想一般客人可能來居酒屋不會點這道吧!不過因為要給哩哩吃,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份。沒想到吃一口驚為天人!連哩哩都讚不絕口!(好啦,她不會讚不絕口,起碼她有吃好幾口...)


席間有小女侍幫忙擦桌子。




  豆腐ちゃんぷるー。ちゃんぷるー也是一種沖繩料理,就是把某樣東西拿去和豆芽和蔥等大火快炒一下,一般人可能都會點ゴーヤーちゃんぷるー(炒苦瓜)。這道也蠻好吃的,不過我建議有ふーちゃんぷるー(炒麵麩)的話可以點一下,更特別更好吃(我們去美ら花的時候有點)。


  グルクンの唐揚げ。炸烏尾冬。グルクン是沖繩常有的料理魚類,不過刺有點多,這道吃起來普普通通。


最後店家還把照片印出來送給我們當紀念喔!

  整體來說料理好吃,服務熱情,氣氛一百分,是個值得一去再去的好店。推薦指數一百分!




繼續閱讀:

行前準備
Day 1 (2/22,星期六)
  桃園機場→那霸空港→新都心自由花園飯店→ぱいかじ居酒屋
Day 2 (2/23,星期日)
  福州園→波上宮→通堂拉麵國際通→新都心→彥本店
Day 3 (2/24,星期一)
  Orix租車→琉球村→Bios之丘→喜瀨海灘皇宮→美ら花
Day 4 (2/25,星期二)
  名護動植物公園→大家→海洋博公園→燒肉乃我那霸
Day 5 (2/26,星期三)
  Ashibinaa Outlet→那霸空港→桃園機場

其它:
2013 大阪親子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