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桌上遊戲:年前清倉

    過年前夕,手賤又買了幾個新桌遊,可是回頭一看架上已經放到滿出來了,只好忍痛清倉賣掉。在賣掉前夕順便寫一下每個遊戲的簡評吧,以紀念一下我曾經擁有的波更。

1. Claustrophobia (2009) 


    只開過一次。遊戲盒子有夠大!內容也非常的精美,可以說是主題性遊戲中數一數二的。兩人遊戲,一邊扮演冒險者,一邊扮演地城怪物;附上數個不同的劇本可以遊戲。可惜老婆說:怪物長得太醜!就此封印。

會嗎? 會太醜嗎?

2. Arkham Horror (2005) (+ Curse of the Dark Pharaoh Expansion ) 


    國外的克魯蘇迷實在是有夠多啊!也因此一款阿克罕的擴充可以出了又出,出了又出,一個遊戲出了七八款擴充還不夠,最近又出了一個骰子版 Elder Sign 來騙錢。Elder Sign我有買iOS版的,感覺運氣成分太大,也沒有那麼有角色扮演的感覺。比較起來Arkham Horror有趣多了,而且可以做的決定多的多,整個遊戲的氣氛也深刻的多。唯一的缺點就是英文有夠多吧!可是沒有把情節描述出來光是依卡做動作又失去了很多樂趣。因此我決定現在還是把英文版脫手,等戰棋會出了繁中板再繼續支持吧! (現在戰棋會已出簡中板)

3. Shadows over Camelot (2005) 



    Days of Wonder出版的合作遊戲,品質實在沒話說。所有的人偶,以及聖杯,石中劍和蘭斯洛特的盔甲都有精緻的小模型!外加華麗的加厚版圖以及卡片,整個遊戲就是一個收藏品。老實說我還真捨不得賣。只是遊戲本身用數字湊順啊甚麼的,玩起來就有點乾(dry),沒有那麼有遊戲性了。還是算很不錯的合作遊戲。

之前還一度想去買另外發行的上色版人偶
4. Power Grid: Factory Manager(2009) 


    只開過一次。因為覺得電力公司一場時間太久所以買回來想取代電力公司的遊戲。玩起來本質上跟電力公司還蠻相近的,可是一開始要選適合人數的板塊的時候有點煩人。玩完好像也沒有特別有趣的地方,就沒有再開過了。

5. Mr. Jack (2006) 

    只開過一次。擔任Jack其實還蠻提心吊膽的,可惜老婆對這種勾心鬥角的遊戲沒甚麼興趣。聽說紐約版比較好玩?現在市面上還有盜版的中文版,看了很無言。

6. In the Year of the Dragon (2007)

    龍年還蠻有名的,我賣的時候也有相當多人有興趣。不過一起玩的朋友都說很無聊,還一直叫我賣掉。我是覺得玩完也沒有甚麼成就感,只有一直挑人去死而已。所以醍醐味就留給別人去追尋好了...

7. Hive (2001) 

    抽象遊戲,兩人的棋奕遊戲。其實我不玩這種遊戲的...不知道吃了甚麼藥跑去買。現在市面上大多都是盜版的,害我只好賤價賣掉。不過我有買iOS版的,這種遊戲對電腦打發時間可以,跟真人玩還是找些開心的遊戲吧!

8. Nexus Ops (2005) 

    我買的是當初Hasbro的版本,後來絕版了。不過最近FFG好像要出新版。以FFG的能力應該會把遊戲做得更漂亮吧!很簡單的遊戲,在宇宙中開礦,生怪,打仗。特別的是有很多很多的怪物小模型。只玩過一次,想說似乎也沒啥機會開了,就賣掉了。


9. Last Night on Earth: The Zombie Game (2007) 


    只有買回來的那天試玩一下。其實應該還好玩的,遊戲還附了不同的小人偶以及許多的殭屍模型,照著劇本玩應該蠻有fu的。另外裡面的圖都是真人扮演的,有一種莫名的惡趣味。最白爛的是還附了一張CD要你玩的時候聽...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其實常開的都是euro-games,這種純美式遊戲倒常被打入冷宮。後來我也懶得重看規則了,就索性出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